志願役「天天外散宿」挨轟 國防部:沒有上下班這麼爽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請問招來的是少爺?公主?還是媽寶?」為提高募兵成效,陸軍預計試辦戰備營連,聲稱志願役可以每天外宿、在特定區域滑手機,卻遭網友砲轟「媽寶」、「少爺兵」並質疑浪費公帑。對此國防部澄清說,只是放寬官兵「外散宿」的規定,並非每天都可以下班回家。

志願役,募兵,國防部,陸軍,外膳宿

國軍募兵進度不理想,外傳制度規定將全面放寬。(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據了解,國防部已在規劃全志願役實驗部隊,實驗結果如順利未來將推展至全軍。陸軍政戰主任曾有福指出,戰備營連的近程為期3個月,白天上、下午各操課4小時,含自主體能訓練;夜間除表定課程、特定任務外也不予集合。除了降低管制標準,戰備營連的寢舍將採用輕隔間,並視情況逐漸增設冷氣空調、網路室和休閒室,非涉及機敏場所也可使用智慧型手機。除此之外,只要沒有任務或留守,官兵都能夠申請外膳宿,彈性空間更大。

沒想到,長官們的一番美意,卻在日前遭到網友砲轟。有網友表示軍方根本是在招募「少爺兵」、「媽寶」、「為何要浪費錢養米蟲」;另有網友批評國軍其實是全台最有規模的詐騙集團,這些措施肯定都是假的

對於網上反彈聲浪,國防部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澄清說,例行的衛哨勤務和戰備還是會輪值,並非所有人都可以在晚上外出,有此規劃是希望官兵們能夠在晚上自我進修、維持家庭和生活品質。國防部希望,透過制度放寬和設備的更新,能吸引更多的青年來報效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