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圓仔」體檢超怕癢 抓住獸醫的手求饒還瞪人

▲圓仔:「癢癢癢癢癢啦!」(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寶寶「圓仔」7月6日出生,今天已是94天大了,體重快6公斤(5995公克),獸醫昨天(7日)為牠做基本健康檢查,各項結果都很正常。當獸醫做全身觸診,摸摸頸、腋窩和鼠蹊部等,顯然「圓仔」很怕癢,一直動來動去,還抓住獸醫的手,像是在求饒:「別再摸啦!」或是去啃保育員,動物園發言人石芝菁說,「還會瞪人呢。」

園方說,獸醫師7日下午3點30分到大貓館出診,先替「圓仔」檢查耳朵,顯示乾淨、沒有分泌物;再觸診頸、腋窩和鼠蹊部的淋巴,檢查四肢掌部的發展,全都沒有異常;心跳、呼吸聽診也正常,心跳平均每分鐘125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掰開「圓仔」的嘴巴,很清楚可以看到,下顎的犬齒已經長出來,上顎門齒、犬齒還沒有冒出,但已隱約可見「牙包」;鼻子也很正常,沒有分泌物。

▲獸醫幫「圓仔」檢查牙齒。(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獸醫幫「圓仔」檢查。(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園方透露,「圓仔」在體檢過程中,會揮動前肢和晃動頭部,比2個月大時更有力氣了,因此量體溫是一大挑戰。「圓仔」怕癢,會動來動去,必須有一人協助安撫牠,好讓獸醫能安穩地幫牠量肛溫,好不容易才測到體溫是攝氏36.3度。另外,當獸醫在「圓仔」眼前輕揮手指,牠會微微眨眼了!顯見視力發展良好。

最近「圓仔」也不那麼「媽寶」了,石芝菁說,「圓圓其實越來越知道,到底什麼時候圓仔是非需要牠不可喔,所以圓圓其實很多時候會自己去吃飯,圓仔現在會哇哇哭、哇哇叫要媽媽來顧牠的時間也變少了。」

▼【影片】圓仔3個月健檢

關鍵字: 貓熊圓圓團團圓仔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