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請戴墨鏡!貓咪瘋狂磨蹭男主人臉頰宣示:「他是我的」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一隻名叫Kisya的貓咪超級撒嬌,當男主人打赤膊躺在沙發用電腦時,牠跑來趴在他的胸膛上,整張臉貼上去,用力來回摩擦主人的臉頰和頸部,甚至翻滾,還陶醉到從身上滑下來。根據動物行為學,貓咪摩擦人類身體,目的在於留下自己所分泌出的氣味物質,告訴大家「他是我的!」Kisya磨蹭主人的畫面都被女主人拍下來,網友也驚呼「太可愛了!」


▲▼名叫Kisya的貓超用力摩蹭男主人臉頰,宣示「他是我的!」(圖/YouTube)

根據晨星出版社《貓語大辭典》表示,貓咪會在勢力範圍內(例如傢俱上)摩擦身體,目的在於留下自己臉部或身上分泌腺所分泌出的氣味物質,宣告「這是我的地盤。」對於人類,也會做出相同動作,表示「主人是我的!」當然,貓咪會做出摩擦動作,表示牠信任這個人,否則是不會這麼做的。

有時候主人從屋外回到家,貓咪也會立刻做出激烈的摩擦動作,在褲子上、身上來回摩擦,這並不是在說「歡迎回家。」而是因為人們從屋外回來,沾了各種氣味,貓咪想重新宣示主權,所以就拼命地摩擦家人,彷彿在說「我一定要重新留下我的味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關鍵字: 貓咪行為動物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