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國中會考開冷氣?陳益興:不超過攝氏28度不會開

我們想讓你知道…確定每所學校都有冷氣嗎?

▲教育部次長陳益興(圖左)7日表示,明年國中會應該不會開冷氣,除非氣溫超過28度。(圖/取自教育部網站)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明年國中會考有沒有可能開冷氣?教育部次長陳益興7日被民進黨立委林佳龍質詢時表示,不超過攝氏28度不會開冷氣。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上午審查各級學校扶助學生就學勸募條例草案,邀陳益興列席說明並備詢。

林佳龍質詢時問,明年5月舉行的國中會考對學生很重要,但教育部決定不開冷氣。陳益興答詢,根據中央氣象局近5年平均溫度,只有5月下旬天氣溫超過28度,明年會考時間氣溫應該不會超過28度

不過,林佳龍表示,天氣溫度會受白天、晚上以及平地、山區影響,根據他得到的資料,去年5月台北市有22天、台中有28天、高雄則有29天都超過28度,考量學生考試的需求,所以應該要開冷氣。

陳益興回應,不開冷氣可以省下4000多萬元,教育部是秉持當用則用概念,依中央氣象局資料做出評估,並且針對明年入學管道都有嚴謹評估作業。

林佳龍追問有沒有可能改變決定?陳益興表示,目前仍做出不開冷氣決定,但會就相關因素嚴謹評估,「如果不超過28度還是不會改」,若有改變會選適當時機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