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做! 居家護理師成心靈導師

健康醫療網/李義輝報導

台南市立醫院居家照護團隊已成立25年,居家護理師每天穿梭大街小巷到府服務,不論天氣晴陰、使命必達;有不少病友家屬都認為,居家護理師對他們來說,不只是護理師,還是心靈上的依靠!

▲歡喜做! 居家護理師成為家屬心靈依靠(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依據內政部100年統計資料顯示,無法獨立自我照顧的失能者,主要照顧者為女性比例高達78.83%,每天平均照顧時間達14個小時,照護者往往承受極大的壓力;家有失能者,家屬除了送往安養機構安置外,還可選擇居家護理服務,通常居家護理都是長期臥床、病情穩定,但身體有留置鼻胃管、導尿管或氣切管的病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每位申請居家護理的個案,背後總有著令人動容的故事;南市醫居家照護團隊由於對個案的照顧,不只是對病人,還對家屬也主動瞭解與關心,大大減輕家屬在照顧上的負擔,與病患及家屬都建立起有如親友般的感情,因而獲得很大的迴響。

許多接受南市醫居家照護服務的家屬都認為,居家護理師就像是二個星期見一次面的家人,在心靈上得到很大的安慰;就有一位郭小姐,照護高齡中風臥床的媽媽,非常盡心盡力,由於感念南市醫居家照護團隊的付出,還自動自發購買一些日常生活用品,轉送給更需要幫助的家庭,將愛心更加延伸。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