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追兇15年 突擊隊綁走使館爆炸案主謀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官員周日(6日)說,美國突擊隊員周末在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遭展開行動, 抓走了蓋達組織重要幹部利比(Anas al-Liby),把他帶到地中海的一艘軍艦上問話,未來將把他押解至美國紐約受審。

49歲的利比原名魯蓋(Nazih Abdul-Hamed al-Ruqai),在的黎波里長大。1990年加入蓋達組織,1998年時涉嫌主導美國駐坦尚尼亞及肯亞大使館的炸彈攻擊案,之後遭美國通緝。

利比從此展開長達15年的逃亡生涯 。FBI把他列為通緝要犯,當局懸賞500萬美元(約1億4000多萬台幣))抓他。

利比的兄弟納比(Nabih)表示,利比周六清晨在晨禱後在住家外頭停車時,被三輛車子堵住,擊破車窗並奪走他的槍支,然後抓走他。

納比又說,利比的妻子從她的窗子目睹綁架過程,並形容綁匪是貌似外國人的武裝「突擊隊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