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切西瓜法:順著花紋剖能完美剔除西瓜籽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西瓜是夏天必備消暑聖品,但讓人困擾的是,要怎麼樣切才能完整的去除西瓜籽?江蘇省科技館裡的一場科普劇《西瓜的秘密》解答大家疑惑,原來西瓜籽都是藏在深色花紋的地方,如果順著瓜的花紋切瓜,就可以輕易剔除了。

▼西瓜籽藏在深色花紋的地方。

專家解釋說,按照生長規律,西瓜籽是沿著由瓜柄到瓜蒂這個方向排列的,與條紋的位置吻合,所以只要按著條紋位置下刀來切,就可以輕易方開果肉和西瓜籽。

而剛買回家的西瓜要如何保存最好?專家解釋,其實很簡單,每個西瓜的瓜皮上都有一塊黃色的地方,就用那塊接觸地面,西瓜有厚厚的皮保護,如果溫度和濕度合適,按照黃色瓜皮朝地的方向擺放,最長可保存近兩個月。

另外,有研究提到,將西瓜保存在21℃的環境中,能保留更多營養物質;與剛摘的西瓜相比含有更多營養成分,尤其是番茄紅素會大幅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