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萬長會習近平 互稱「先生」開場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代表總統馬英九出席APEC的前副總統蕭萬長,6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印尼會晤,雙方以「先生」互稱,發表簡短講話後閉門會談。

上午11點30分,蕭萬長及習近平在峇里島拉古納飯店會晤,蕭萬長坐在面對會場大門的右邊第一位,習近平則坐在左邊第一位。台灣出席人員依序是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國策顧問施顏祥、台大經濟系教授陳添枝、國策顧問詹火生、台經院院長洪德生、台大政治系教授高朗。

大陸方面出席人員則為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國務委員楊潔篪、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國台辦聯絡局局長劉軍川、國台辦聯絡局官員孫廣興。

▲▼習近平(下圖/資料照/新華社)與蕭萬長(上圖/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在APEC會晤,備受外界關注。

這次會晤,由習近平先講話,他表示與「尊敬的蕭先生」多次見面、交談,上次是4月的海南博鰲論壇,「蕭先生的談話令我印象深刻」,這次他願意再聽聽蕭先生對兩岸關係的看法。

而蕭萬長說,「很高興與習先生在峇里島共同參加APEC。過去5年多來,兩岸關係可以用兩岸共同寫歷史來加以形容,從互談到互信面對新局攜手共進。」

兩人各發表大約1分鐘的談話,隨後將媒體記者請出,繼續進行會談,時間大約半小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