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史密斯須再進化 伍德森:得提升投籃選擇

點評:神經刀真的要潔身自愛啊...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紐約尼克射手「神經刀」史密斯(J.R. Smith)上季例行賽表現搶眼,展現驚人的得分能力,還獲得年度最佳第6人的肯定,不過他在季後賽卻打得荒腔走板,命中率慘跌到33%,對此尼克主帥伍德森(Mike Woodson)近日受訪時表示,這位瘋狂射手必須提升自己的投籃選擇。

上季史密斯擔任尼克第6人的角色,成為陣中不可或缺的主力得分手之一,他在例行賽繳出平均18.1分、5.3籃板、2.7助攻和1.3抄截的優質數據,不過進入季後賽卻陷入嚴重低潮,整體命中率僅33.1%,三分命中率更低到只剩27.3%,這也使得尼克在季後賽打得相當掙扎,最終在第2輪慘遭溜馬淘汰。

對此尼克主帥伍德森表示,期望新賽季史密斯能提升自己的投籃選擇,「當你是聯盟裡的得分手時,你必須要學會何時該得分、何時該停止,我想這些是他必須要做出調整的地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尼克主帥伍德森表示,陣中的射手史密斯需要提升投籃選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位瘋狂射手上季在場上展現出十足的破壞力,在尼克季末締造13連勝期間,他的平均得分飆升到23.2分,命中率更高達49%,而這段期間他在禁區出手的次數也是平常的兩倍,因此主帥伍德森希望他能多在籃下進攻,減少中距離跳投。

不過對於史密斯上季整體的表現,伍德森仍然給予肯定,「我覺得他上季在得分方面為球隊做出很大的貢獻,這也是他從板凳出發以來,第一次有這麼好的表現,我們滿足了他的需求,他也有所回饋。」

今夏與尼克完成續約,得到一紙3年1800萬美元合約的史密斯,這個休賽季卻是風波不斷,先是傳出膝蓋動刀要休養3個月,接著更被爆出使用禁藥,被處以禁賽5場的處分;傷癒復出後,這位瘋狂射手除了得找回昔日的身手,還要避免一再惹出麻煩。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尼克隊史密斯J.R. Smith伍德森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