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訓班多收費歧視女學員 法官判無罪:女生開車就很糟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真要多上五堂課才能考取駕照,啊就是「補課」啊,多繳錢很合理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女生比較不會開車」這個刻板印象,竟在西班牙北部薩拉戈薩(Zaragoza)獲得官方認證!當地駕訓班以女性需要較多上課時數為由,額外收取學費,引起女學員抗議。沒想到法官卻認為「女人開車本來就很糟糕」,推翻原先對駕訓班的罰款。

▼西班牙法院認證:女人開車就很糟。(圖/取自網路)

兩年前,薩拉戈薩駕訓班從初學至考取駕照的學費,男學員為665歐元(約台幣2萬6400元),女學員則要額外再多付200歐(約台幣8000元)。儘管開課單位聲稱,女學員平均要多上五堂課才能考取駕照,這項性別歧視的收費標準仍讓消費者感到憤怒。

西班牙消費者權益保護協會針對駕訓班進行開罰,要求他們為不公平的收費機制繳納4000歐元(約台幣16萬元)罰款。不過,法官阿爾巴(Javier Albar)援引西班牙交通事故數據指出,「每年男性皆證明他們在開車能力上比女性優秀,無庸置疑。」因而取消罰款。

當地婦女團體現在打算上訴至憲法法庭。來源:Gawker

你累了嗎?快點進來看看「鍵盤大檸檬」平淡生活加點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