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酸「藏頭詩」!美氣象局電文:請付薪水給我們

▲氣象局發布的電文「P-L-E-A-S-E-P-A-Y-U-S」表達了公務員對無薪上班的不滿。(圖/取自NBC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政府因預算案未通過而關門,也讓數百萬公務員得「無薪」上班。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在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的氣象服務部門5日早晨發佈了一則「藏頭詩」氣象預報,將首行到末行的第一個字母拼起來讀,就可發現是「Please pay us」〈請付薪水給我們〉的抗議訊息,令人感到相當心酸。

根據《CNN》報導,這則編號為「FXAK68 PAFC 041245」的氣象預報電文,內容一如往常地描述溫度、氣壓、風速等訊息,卻藏著大多數美國公僕的心聲。目前尚未查出是誰將這訊息放入預報中,該單位氣象學家也拒絕對此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