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灌籃王」VC不言退 卡特仍有雄心續拚

點評:卡特加油,展現老將價值!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很可能是史上最偉大的灌籃好手,昔日甚至被封為是「半人半神」的狠角色。如今36歲的卡特(Vince Carter)也面臨到是否「退役」的抉擇時刻。對此卡特明確表示,「還沒想過要退休!我不想要對自己做這件事,我會讓身體狀況來決定接下來的路該怎麼走。」

▲飛人卡特展現老將價值,強調還沒考慮退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與達拉斯小牛的合約剩下最後1季,雖然明年1月就將屆滿37歲,但卡特上個賽季仍繳出13.4分、4.1籃板、2.4助攻的穩定表現,而且整季僅僅缺陣1場比賽,表現與陣中許多年輕小夥子相比,可說毫不遜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夏眼見許多昔日的老戰友宣佈自NBA戰場退休,其中也包括自己的表弟麥格雷迪(Tracy McGrady),卡特日前也談到了「退休」問題,但顯然還有雄心壯志想要一拚。

「我不想對自己做那件事(宣佈何時退休),我不想限制自己,我想讓體能狀況來告訴我最後的感覺如何。」卡特如此說道。

小牛教頭卡萊爾(Rick Carlisle)對於卡特目前在球隊扮演的角色也給予肯定,「不只是他的得分或是那些精彩美技,而是他待在場上的意義。」

本季小牛在補進艾利斯(Monta Ellis)與哈里斯(Devin Harris)的情況下,後場人手也將更加充裕,卡特的上場時間也可能遭到壓縮,或是被迫往小前鋒位置來貢獻心力。

不過這位沙場老將信心十足的表示,「我會又老了1歲,但其實我沒感覺自己老了1歲,我想這會是件好事情。」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