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看電影/《狄仁傑之神都龍王》華人武俠美學新經典!

▲《狄仁傑之神都龍王》再創華人武俠新經典。(圖/華誼兄弟)

文/一眉道人

《狄仁傑之神都龍王》由武俠電影名導徐克指導,上回的《通天神探》找來劉德華主演,威風凜凜、神機妙算的樣貌讓人難以忘懷,這次的「年少狄仁傑」找來在大陸票房表現亮眼的「趙又廷」主演,被戲稱為「咆嘯帝」的他,說實話看到他主演的時候我不免擔心了一下,此外也找來因《步步驚心》裡頭十四爺火紅的林更新(飾沙沱忠)、《蘭陵王》走紅的馮紹峰演從頭打到尾的尉遲真金、還有混血美貌女演員Angelababy飾演花魁,一排年輕演員新血,彷彿是古裝偶像劇般個個俊俏、美麗!

▼《狄仁傑之神都龍王》林更新、趙又廷、馮紹峰被稱為是「萌」、「智」、「勇」的組合。(圖/華誼兄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狄仁傑之神都龍王》片名點出兩個重點關鍵「狄仁傑」跟「神都龍王」,這時的狄仁傑還少不經事,有時神機妙算但有時又有點「落漆」的推理,武打還不太行但很會運用小聰明,不得不說趙又廷的確演出另一番風味,他們都說三個主要的男生角色是「勇」、「智」、「萌」的組合,代表「智」的趙又廷比以往演出的方法多了點「可愛」,相當討喜。「神都龍王」則是貫穿通篇的重要「謬思」,從小隻找到大隻,大的程度更是讓人歎為觀止。

大家所認為的龍王在一次巧合之下被狄仁傑發現他的目的竟然只是花魁睿姬,同時又有一組善潛水來自東島人馬想要搶這位美女,在抽絲剝繭下發現龍王竟然是睿姬深愛的公子,是遭人下蠱才會變成這樣,而這位公子居然是供應皇室御用雀舌茶,後面才揭開一大陰謀,原來東島人在雀舌裡頭下蠱,試圖讓皇室的人們忠蠱,屆時自然可以控制中原,此線看起來陰謀重重,但徐克卻在最後以「童子尿」作為解藥將整套帶向輕鬆解決的方式,不管是尿童子尿時的逗趣畫面,甚至是全朝大臣喝童子尿的樣子,都讓人感受到老爺獨有的幽默。

「勇」、「智」、「萌」馮紹峰、趙又廷、林更新的三人組合,對著Angelababy所飾演的花魁都有著若有似無的情感,雖然最後情歸雀舌公子,趙又廷還將他們送走(情何以堪阿!)但這樣淺淺的埋線足以見著功力。三人在船上遇到超大螯王的片段,拍攝場面之大,螯王除了相當活潑外,還會飛躍船,宛如變形金剛的打鬥畫面,大場面、大製作的視覺饗宴在《狄仁傑之神都龍王》可完全看見,一點也不落漆的特效效果更是讓觀影經驗加乘,絕對是今年必看的武俠電影!

▼Angelababy飾演花魁,媚態百生。(圖/華誼兄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