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協商錄影 王金平:「有心人」不要再誤導密室協商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被外界批評「密室協商」才讓國會效率差,立法院長王金平3日主動召集朝野黨團幹部,釐清立院各種職權行使的問題。王金平表示,既然執政黨要求國會改革,就提出這樣的機會讓他們思考;但他也表示,不希望以後再有人說立院協商是密室協商,執政黨也不要有心人講一句話就把國會汙名化。

▲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希望國會不要被汙名化。

近來社會各界希望提升國會議事效率的聲浪高,立法院長王金平邀集朝野黨團幹部,就國會改革議題進行討論,特別的是全場錄影、錄音,釐清立院各種職權行使的問題。

對於之後朝野協商是否都要開放錄音、錄影?王金平表示,現在就看執政黨的考量;但他反問都開放「行得通嗎?」王金平說,朝野協商有時運作狀況非常複雜、變化性多,如果人數湊不齊也無法協商,因此協商應有彈性才對。

王金平強調,每位立委、助理,甚至國會幕僚都可以出席朝野協商,相關行政部門也會在,最後還需要各黨團同意才算完成,所以協商過程很嚴謹。他希望外界不要再誤解立法院,也希望有心人士不要再誤導立法院有「密室協商」。

他也替自己喊冤,過去很多朝野協商事項根本不是由他處理,卻都把責任推到他身上,辛苦沒關係,但「法案通過大家高興就不講,沒通過就拿他大作文章」,而他只是希望能夠用更有效率的方式,讓法案順利通過,少數不能通過的案子,也要好好溝通協調,讓大家同意來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