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神眼」交警 5年狂揪2千餘假車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靠著銳利眼神,大陸一名交通警察查獲假車牌的準確率近乎百分之百。只要汽車從眼前經過,他在瞬間便能判讀車牌真假,5年來先後查獲2000多個假車牌,數量為全大陸之最;在一次異地執法行動中,這名交警只花了一天就查獲60輛假牌車,這個紀錄同樣是無人能破。

靠著銳利眼神,大陸一名交通警察5年來先後查獲2000多個假車牌。(圖/取自大陸鹽城新聞網)

這名天賦異稟且異常努力的交通警察叫做朱勇,目前在江蘇省鹽城市公安局服務,除了一對5秒真假立判的「神眼」,朱勇還能記下每一個肇逸案件,遇到可疑車輛就能從腦海中「隨調隨用」。在一次臨檢中,朱勇因為看辨出假車牌,協助警方擒獲3名使用假身分證的嫌犯,並查獲毒品以及武器。

朱勇表示,他判別車牌真假不靠天賦,而是抄錄並熟記交通肇事逃逸車號牌。多年以來,儲存在朱勇腦海中的肇事逃逸車牌達到上百個,他也藉此查獲交通肇事逃逸車輛143輛,成功幫助無數的民眾討回被害損失。

儘管戰功彪炳,朱勇仍舊毫不藏私,選擇把自己的心得與他人分享,並輔導大陸20餘個省分的警方學習判讀車牌真假,堪稱貨真價實的「假牌剋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