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膝蓋狀況連連 韋德後悔11年前移除半月板

點評:長期面對同一種傷勢是很痛苦的。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閃電俠」韋德(Dwyane Wade)近年來飽受膝傷困擾,今年總決賽他一度因為左膝遭到對手撞擊,腫得有如一顆「椰子」,被迫緊急進行抽積水治療才得以繼續比賽;最近他受訪時坦言,11年前移除左膝半月板的手術,就是造成他職業生涯膝傷不斷的主因,如果當初把目光放長遠一點,或許現在就不必與膝傷搏鬥。

2003年以首輪第5順位被熱火相中的韋德,如今已是聯盟的頂尖球星之一,在場上破壞力十足,2008-09賽季更曾以單季平均30.2分登上聯盟得分王的寶座,不過亮眼的表現背後,膝傷卻始終是他揮之不去的陰霾;如今回想起來,「閃電俠」坦言,很後悔在2002年動了移除左膝半月板的手術。

▲韋德表示,11年前進行左膝半月板移除的手術,恐怕就是日後膝傷連連的主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的膝蓋就是從那時候開始出問題,11年前的技術和處理事情的方式都和現在很不同。如果當時大家的眼光能夠更長遠,並說著,『韋德可能會有20年的職業生涯,我們得做出不同的決定。』或許我現在就不會有這麼多問題。」韋德表示,當時進行手術是為了讓自己盡快回到球場,不過也因此造成往後膝蓋狀況連連。

「閃電俠」舉了上季右膝半月板撕裂的雷霆二哥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為例,他認為採用修補手術會是比較好的治療方式,「他(衛斯布魯克)受傷時,他們選擇保留他的半月板,我當時則是被移除,這也造成往後許多問題,不過我有很棒的醫療團隊,不管你如何看待它,我已經要進入生涯第11個賽季,這是很多人辦不到的。」

這位31歲的熱火球星在左膝半月板被移除後,2012年再度動刀,2007年他的右膝也進行了手術;有鑑於韋德厚厚一疊的膝蓋傷病史,熱火過去幾個賽季以來都相當小心對待他的膝蓋,只要一出狀況,就會馬上讓他休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