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菲特偏西靠近台灣 周五起外圍環流+東北季風有雨

我們想讓你知道…又要下雨了。

輕颱菲特偏西靠近北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原預測,第23號輕度颱風「菲特」(FITOW)可能朝北走不會影響台灣,2日晚間觀測出現變化,因太平洋高壓增強,菲特可能偏西靠近台灣。

氣象局2日晚間11時公布8時最新天氣資料顯示,菲特颱風的中心位置距離台灣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020公里,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朝北行進,未來可能轉偏西移動,有機會接近台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菲特颱風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30公尺(即每小時108公里),相當於11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8公尺(即每小時137公里),相當於13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15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5公里,預測3日晚間8時的中心位置在在鵝鑾鼻東方930公里的海面上。

氣象局表示,目前還無法預估菲特颱風對台灣是否有直接威脅,但是自4日(周五)起,颱風外圍環流有機會影響台灣,4日至6日受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轉涼並有局部大雨,東部、東南部也會有短暫雨,中南部降雨集中午後山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