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彭政閔心甘情願短打 周思齊受激勵

記者吳婷雯/新莊報導

彭政閔2日敲出勝利打點,前一打席卻因為觸擊失敗出局,賽後他透露這次是自己想這麼做,希望能幫助球隊,兩度強調「短打是我心甘情願。」奪下MVP的周思齊也被學長的精神給激勵。

▲彭政閔。(圖/記者吳婷雯攝)

「恰恰」生涯前5年只有13次觸擊成功的紀錄,接下來的8年(包含今年)只有2012年曾有過1次短打的演出;2日會想用觸擊推進隊友,總教練謝長亨賽後表示,「他想為球隊貢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政閔也透露,當時前面兩個隊友都已經上壘,球隊又以兩分落後,「我只想著至少要先追平,如果我能推進他們會比較有機會,可惜我自己基本動作不好。」

雖然最後觸擊失敗,但下一棒的周思齊敲出安打,幫助象隊打破鴨蛋,「學長很認真,我就更要把握機會。」

第8局面對強克,彭政閔、周思齊接連掃出帶有打點的安打,「他球速很快,只能設定喜歡的球積極出棒。」恰恰透露,「教練有先跟我說,可能會有戰術,但要我別受影響,放鬆去打。」

「周董」則表示,當時遭遇強克,教練團沒有下暗號,但他自己想要收打,「對方可能以為我要短打,所以球只是放進來,沒有用全力投。」最後敲成安打,他本來以為只能到得點圈,最後跑上三壘,自嘲「原來我腳程也滿快。」

周思齊這場比賽揮出雙安,貢獻3分打點,7局也有守備美技,沒收林琨笙可能形成的長打,「周董」賽後也獲得MVP的肯定。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彭政閔周思齊兄弟象謝長亨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