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特偵濫權監聽調查小組決議 監聽國會優先處理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法務部特偵濫權監聽調查小組2日召開首次會議,會中11名調查委員決議,全案國會監聽部分列為最優先調查處理,明日的白天開放調查委員自由調閱相關已從特偵組及北檢取得卷證資料,晚間6點開始集中調查,一直到調查完畢,務求能儘快做出社會可以接受的結論,向社會大眾公佈事件真相。

最高檢特偵組濫權監聽風暴持續延燒,法務部銜命成立調查小組追查真相,調查小組成員昨晚產生,今日上午10點召開首次會議,會議持續到下午近3點才結束。

法務部發言人政次陳明堂表示,今天會議11名委經溝通後,為爭取時效,原則上以國會監聽為優先處理,其他未涉及國會的相關通訊監察部分再做配合處理,如台北地檢署做的刑事調查部分,監察院做的整體行政程序調查部分,法務部調查小組原則尊重其偵查權和監察權。

今日也邀請了調查局通訊監察處、刑事警察局通訊監察中心的主管和技術人員到場,為委員做相關通訊監察程序做說明。

陳明堂表示,由於調查小組1日晚間才組成,有些委員已有既定行程,所以,決定從3日的白天開始將會把已從特偵組、台北地檢署所調集的相關書面及人證資料供委員自由調閱,晚間6點開始繼續集中調查,一直到調查完畢,委員再做成共識,希望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做出最好的結果。

至於如何調查及到底要約詢那些人,尊重調查小組所有成員共識,希望在書面及相關人證資料上,能夠以最優質、最理想方式能調查出社會能夠接受的結果出來,調查時間上不設定,最大原則就是本諸公超然將來公開方式處理全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