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吃不消?義美、光泉冰品豆漿喊漲上看25%

我們想讓你知道…喔不!

▲Hold不住電價?義美、光泉喊漲。(圖/取自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第二波電價方案1日開跑,沒想到,隔天馬上帶動物價上漲,包括國內知名廠牌義美和光泉,先後調整巧克力QQ球等糖果點心,以及冰品和鮮豆漿等產品的價格,漲幅從8到25%,首波價格調整從便利商店通路開始,讓消費者大喊吃不消,對此,義美表示是反應原物料的成本壓力,否認因電價而調漲。

來到大賣場的冷藏區,看得出來相當的冷清,買氣在這個區域就跟溫度一樣:「好冷喔!」也難怪會這樣冷,因為高價不勝寒,1日起第二波電價調漲方案上路,民生物價hold不住起漲。義美和光泉兩大品牌已經漲了幾個產品,其中,義美的杏仁巧克力、巧克力QQ球、草莓煉乳球從25元漲到30元;黑炫巧克力聖代從35元改為40元,甜筒霜淇淋從20元改為25元,平均漲幅8到2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光泉的鮮豆漿和米漿等等,漲幅約在8到25%,也就是100元就要多8到25元。《聯合報》報導,義美對此特別澄清,這次漲價不是反應10月的電價預期成本,而是反應原物料成本壓力,像是巧克力球產品,自2008年推出至今都沒有漲過價,但其實原物料可可豆受天氣影響,加上產量縮減,漲幅已高達50到100%,不得已才調整產品售價。

▼1日起物價齊漲,食衣行最多貴37%。

 

事實上,不只是產品漲,原物料也在飆漲,台北市糕餅公會的理事長吳官德就說,雖然電價調漲增加成本,但其實原物料漲價才是最大成本壓力;跟去年8月比較,奶粉、奶油、紅豆、杏仁都漲了,幅度1到3成,業者不敢轉價給消費者,就大家不買帳,只好變項縮水,像是海苔、蛋捲從5根減到4根,這叫消費者怎麼能挺得住?民生物資漲漲漲,消費者都感受到了,生活要怎麼過下去,民眾只想說,能吃得飽比監聽、關說、道歉還重要。(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