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防止車手提領贓款落跑 詐騙集團逼簽「生死狀」

▲台中市警方破獲兩岸詐騙集團,主嫌怕「黑吃黑」逼車手簽本票。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警方2日破獲兩岸詐騙集團,35歲郭泰成主嫌為防範同夥車手背叛,逼迫工作前先簽10萬元到100多萬元本票做為「生死狀」。嫌犯曾假冒大陸公安、檢察院、刑警和民警,以被害人涉嫌洗錢為由,要求將存款轉入安全帳戶,每次詐騙金額5萬到500多萬元不等,其中受害者被騙最高金額達4752萬元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和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共同組成專案小組,調查後發現,郭泰成請林冠宇夫婦當「車手頭」,負責招募新車手,為了預防「黑吃黑」,逼迫車手簽下本票,每提領一筆贓款僅能獲得0.2%至0.5%的報酬。林嫌供稱原本想當桌球國手,但自從選拔落選後,經濟吃緊才鋌而走險,員警聽了也大嘆「可惜」

專案小組2日兵分北、中、南三路查緝,逮捕郭泰成、林冠宇等10人,查扣贓款211萬9700元、本票8張(面額共計500萬元),及詐騙用的行動電話14支、大陸聯銀卡94張等證物,訊後將10位嫌犯依詐欺罪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