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得「瘦」不了?雷射照射腦細胞 可望控制食慾減肥

▲雷射照射腦細胞可能控制食慾。(圖/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想減肥卻常餓得受不了嗎?近來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North Carolina University)研究發現,人類大腦中有個被稱為終紋床核(BNST)的神經中樞,在進食時特別活耀,因此在老鼠同部位進行雷射刺激實驗,結果牠們儘管已經一段時間沒吃東西,也會避開食物,未來若成功運用在人類身上,可以控制食慾幫助節食減肥。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科學專家透過對經過基因改良、大腦皮層細胞對光有反應的小鼠做實驗,得出了這項結果。他們對老鼠進行雷射,刺激「下丘腦外側」內BNST中樞神經系統的神經元時,老鼠就會變得極度飢餓,並進食個不停,但若細胞沒被刺激時,便會停止吃東西。

這項研究結果已刊登在《科學》(Science)雜誌,除了有機會幫助減肥者節食,更可以協助瞭解飲食失調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