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母女住海上魚場 跟漁夫們相依為命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日本笠戸島一座海上養魚場,住著一對年過10歲的貓母女Chii(琪琪)和Dorami(多拉美),非常受到當地漁民的尊重和愛護。牠們不但會陪大家工作,也帶來安慰和鼓舞,讓這些獨自在魚場工作的漁民們不感到寂寞。


▲有這對貓母女守護和陪伴,漁夫不寂寞。(圖/取自朝日新聞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漁場發言人兼「長期餵貓人」藏本覺先生表示,這兩隻橘貓母女都已經步入高齡,分別是15歲和12歲,牠們在養魚場生活超過10年了。營運長久山裕司則說,「我們員工大多是獨自在海上討生活的人,難免覺得寂寞,可是貓咪們帶給大家安慰和鼓勵。」


▲▼這對貓母女已經在這個海上養魚場生活超過10年。(圖/取自朝日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漁夫們也十分照顧疼愛貓母女,還幫牠們蓋房子遮風避雨。(圖/取自朝日新聞

員工們幫貓母女在浮動甲板上蓋了間小房子,遮風避雨。每當牠們看見有漁夫靠岸,還會一同上前迎接,隨後安安靜靜地陪伴大家工作。要是空中有鳥禽出現,試圖捕捉魚場的魚,兩隻貓還當起「保全」趕跑鳥兒,順利守護漁獲。

每天同一時間,Chii和Dorami永遠在同一位置等待著人類夥伴,讓這些海上工作的漁夫們都備感窩心。


▲▼牠們倆每天都在同一時間、地點迎接漁民們,陪伴大家一起工作。(圖/取自朝日新聞

關鍵字: 貓員工養魚場漁夫漁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