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彥博入選十大傑出青年 名單首見新住民林麗蟬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第51屆十大傑出青年名單2日公布,除了超級馬拉松選手陳彥博、奧運舉重銀牌得主許淑淨入選外,社會服務類選出的林麗蟬則是首位獲獎新住民 。

中華民國第51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公布記者會2日上午在立法院舉行,共選出體育技藝類、科技發展類、藝術文化類等10位傑出青年,其中企業、創業及經濟發展類及兒童、性別及人權關懷類從缺,但體育與藝術文化競爭激烈,各選出2位得獎者。

▼許淑淨在2012年倫敦奧運中奪下女子舉重53公斤級銀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彥博為第一個完成澳洲超馬內陸橫越賽的台灣人。

10位傑出青年包括超級馬拉松選手陳彥博、舉重選手許淑淨、台灣百大名廚溫國智、研發透明導電鍍膜的張加強、中國醫藥大學基礎醫學研究所所長湯智昕、投身環保的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蘇振文、畫家李柏毅、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海洋巡防總局偵查員葉文新、作家林蔚昀及首位入選的新住民台灣新移民發展與交流協會理事長林麗蟬。

來自柬埔寨的林麗蟬是發表感言時說,本來一句國語都不會說,為了子女教養問題,努力學習、進修,習得美容專業,也協助新住民融入台灣環境,讓新住民在台灣活得有尊嚴並受保護。

▼林麗蟬是首位入選十大傑出青年的台灣新住民。(圖/翻攝youtube)

十大傑出青年的選拔只要從事的工作對社會、地方、國家或全人類具有影響性、改革性和創造性的20歲至40歲青年都可報名,歌手張惠妹、蕭煌奇、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超級馬拉松跑者林義傑與作家九把刀都曾是十傑得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