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首度率隊練球 奇德教頭盼聆聽球員想法

點評:今年的籃網在溝通上應該可以做得不錯!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今年夏天進行了最大手筆補強的籃網隊,近日正式迎接季前訓練營,其中「大三元製造機」奇德(Jason Kidd)也首度以教頭的身分領兵練球。對此,球隊主控威廉斯(Deron Williams)就坦言,籃網今年的氣氛真的不同了。

「我不想要每年、每天都說這句話,但今年真的感覺不同了!」籃網今年季後陣容大變動,引進了綠衫軍雙巨頭和新教頭奇德,讓球隊主控威廉斯感覺到了不同的氛圍,「我不知道原因是什麼,我也無法解釋,但這感覺真的很不同,大家的動力更強了,那種激動感也在這邊。」

在接掌籃網兵符近2個多月後,奇德2日首度以總教練的身分率領籃網練球,雖然現在奇德身分已不同,但曾與他一同共事的泰瑞(Jason Terry)卻認為,奇德仍舊是那個2年前的他。

「他看起來就像那個2011年跟我一起參加訓練營的他,還是一樣氣定神閒,知道自己該做什麼。當他開始說話時,大家都會仔細的聽著,這對他來說看起來好像很簡單,很明顯的他為了這一天做好了充足的準備。」泰瑞表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籃網首度帶領籃網練球,盼用心聆聽球員的想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奇德自己也說道,「這只是一種角色上的轉換,很多時後教練必須多講話,但現在卻是個教練該仔細聆聽的時刻,聽聽看球員們怎麼說。」

除了奇德所帶來的新氣象外,賈奈特(Kevin Garnett)的加盟,也帶給了籃網在防守端的改變。在加入籃網後後,賈奈特就不斷的與隊友溝通,並且一肩扛下球隊防守端的重要角色。

「我們必須限制其他球隊,就像賈奈特說的,讓他們得分在80以下。這雖然很難,但毫無疑問是我們想要壯大和成長的地方。」威廉斯說道,「去年我們在溝通上並沒有做得很好,我不認為我們之間的防守有信任存在,而這也是我們現在正在努力建立的。」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籃網威廉斯奇德賈奈特泰瑞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