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散國會? 綠委:民進黨沒在「驚」啦!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律師陳長文日前投書媒體,建議解散國會以解決當前政治僵局,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高志鵬1日回應「民進黨沒在怕」,認為國民黨若真敢解散國會,以現在局勢一定會輸到「脫褲」;綠委陳亭妃也說「舉雙手雙腳贊成」,指現在國會已經變成以「馬意」為優先,重新來可以讓台灣人民選出一個以民意為依歸的國會。

與總統馬英九私交甚篤的律師陳長文30日投書媒體,表示這次關說司法事件,已讓台灣陷入憲政史上最嚴重僵局,若已別無他路可走,朝野應考慮透過倒閣並解散國會,讓民意重新仲裁、停頓的政府取得前進契機。

對於陳的建議,綠委陳其邁、鄭麗君、李俊俋、葉宜津1日召開記者會,提出若要落實責任政治,應「罷免、倒閣」一起來。陳其邁指出,陳長文的投書是在為馬英九找「替代羔羊」,沒道理「黑貓犯錯、白貓受過」,既然欲解散國會,應同時進行罷免和倒閣,讓總統、國會都接受人民檢驗。

▲綠委陳其邁、鄭麗君、李俊俋、葉宜津30日召開記者會,提出若要落實責任政治,應「罷免、倒閣」一起來。(圖/記者洪欣慈攝)

鄭麗君則說,這次的政爭本質在於總統意圖掌握立法權、成為行政獨裁,國會應積極進行防禦,否則「民主就垮了」,呼籲朝野立委,若倒閣案通過、國會真被解散,就交由人民來做仲裁,讓人民選出符合民意的立委,藉由重選過後的國會席次比例,才有可能真正堵住總統的擴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