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署名永久國民黨員 王金平:我放棄提出申訴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黨籍遭國民黨考紀會撤銷,申訴期限於今日到期。王金平1日傍晚以「等待黎明、迎向藍天」為題發表聲明,表示為避免申訴造成黨內紛爭及社會動盪,他決定不在黨內提出申訴,將繼續循司法程序尋求救濟,盼政府以國計民生為重,讓國家持續發展。

▼王金平聲明,放棄申訴。(圖/記者陳佳雯攝)

王金平指出,根據國民黨的規定,黨員若遭撤銷黨籍處分,可在20天內提出申訴。在這20天內,他多次表明自己沒有關說,相關人員也都一再否認關說。他指出,我國已通過人權兩公約,保障人民自由權利,這次特偵組違法監聽、越權報告,破壞憲政體制,關說一事是子虛烏有。

王金平表示,考紀會審議過程並未對所涉各層面廣泛調查,他如果再循黨內體制向廉能會申訴,因涉及政府行政部門的相關人證、物證,其證據的取得恐怕與體制 有所扞挌;若沒有採摘相關證據,審議過程將遭非議,恐怕又再次傷害國民黨,因此,他決定不在黨內提出申訴,而是繼續循司法程序尋求救濟。

王金平指出,他從政37年多,「假使司法認定他應喪失黨籍,他隨時可以離開職務,無所戀棧。但他強調,他不能接受僅憑特偵組違法監聽的片面之詞,就可以目無法紀,破壞憲政體制,如此,我國的民主法治、權力分立、國會自主等憲政秩序將被破壞殆盡。」

王金平表示,他今天選擇不向國民黨提出申訴,是避免申訴造成黨內紛爭和社會動盪,更期待政局能早日恢復平靜。王金平表示,當前國內外政經情勢詭譎多變,政府宜早日因應,以國計民生為重,讓國家持續發展進步。

在聲明稿最後,王金平則再次以「中國國民黨永久黨員 王金平」署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