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可以全站搜尋了!「社交圖表搜尋」逐步開放中

▲臉書用戶可以使用簡單明確的用詞,例如「我朋友在紐約拍攝的相片」,尋找任何想查看的內容。(圖/取自臉書)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在臉書(Facebook)落落長的塗鴉牆裡,怎麼搜尋自己和朋友過去的文章、照片和動態呢?難以搜尋這件事,向來被網友視為臉書最大的缺憾之一。就在今天,臉書宣布推出「社交圖表搜尋」(Graph Search),讓使用者可以查看任何自己與朋友分享的事物。

臉書指出,使用「社交圖表搜尋」可以:

①找尋和你共享興趣的人們:想舉辦讀書會或尋找健身同好?與喜歡相同活動的朋友聯繫,同時結識新朋友。
②經由相片探索你的世界:可以使用簡單明確的用詞,例如「我朋友在紐約拍攝的相片」,尋找任何你想查看的內容。
③發現餐廳、音樂和更多:探索好吃的新餐館和好聽的新樂團──全都來自你認識的朋友。

簡單來說,使用「社交圖表搜尋」呈現的結果,是用戶隱私權限上「可以看到」的訊息,也就是自己的動態、照片、文章等,以及朋友公開的動態、照片、文章等,還有完全公開的內容等;若不想自己的隱私被「挖出來」,臉書也提醒用戶善用隱私的設定。

「社交圖表搜尋」已全面對美式英語用戶開放,尚未開放支援中文搜尋,臉書提供用戶「馬上登記」的選擇,讓用戶了解何時可以開始使用這項搜尋功能。

了解「社交圖表搜尋」:https://www.facebook.com/about/graphsearc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