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嫩唇變香腸嘴 劣質護唇膏含香精色素引輕熟女過敏

▲輕熟女疑似使用劣質護唇膏,雙唇過敏發腫。(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天氣逐漸轉涼,一名20幾歲的輕熟女買了一條護唇膏,但內含劣質香精、色素及防腐劑,擦了嘴唇脫皮又起小水泡,甚至引發過敏,整個腫成香腸嘴,嚇得她不敢出門。皮膚科醫師蔡佳芬提醒,在使用護唇膏時應該要選擇刺激性低的,避免買香味太重及顏色太鮮豔的。

雙唇腫成香腸嘴的輕熟女到皮膚科就診時,嘴唇嚴重發炎,吃麻辣鍋等刺激性食物更是痛不欲生,必須用藥治療。蔡佳芬表示,其實護唇膏要試用過,現在不少女生買了就直接往嘴上抹,在選擇護唇膏時也不應該只考慮香氣跟顏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前曾有護唇膏被驗出防腐劑超量,而劣質的可能含有過量香精及色素,可能會使嘴唇過敏。尤其是太鮮豔的護唇膏可能含有重金屬,一旦被容易過敏的民眾使用,治療時間恐怕會更久。蔡佳芬說,如果只是單純的嘴唇乾,用凡士林抹一抹就好,買護唇膏時,也應選擇刺激性低的,例如有機天然護脣膏,避免產生過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