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急拉尾盤加擺脫吸血鬼 松坂大輔留美機率大增

點評:運勢勝過王建民…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平成怪物」松坂大輔在季末拉尾盤,不僅拿下3連勝,防禦率也跟著降低,隨著逐漸找回身手,松坂對於自己明年留在美國愈來愈有信心,而且傳出大都會隊可望與他續約。球季結束後除了要處理合約之外,「增加球速」成為他另一個重要課題。

松坂大輔8月與大都會簽下大聯盟合約,雖然前3場比賽投得一塌糊塗,但總教練柯林斯(Terry Collins)仍願意給機會,9月8日之後的賽事好像變成另外一個人,即便球速不如以往,但加強過後的曲球控球變好,進壘角度也相當漂亮,幫助他在關鍵時刻抓下不少出局數,因而獲得3連勝。

▲松坂大輔留美機率大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球季結束之後,松坂的首要動作就是更換經紀人,不再與「吸血經紀人」波拉斯(Scott Boras)合作,轉與擁有川崎宗則等人的SFX經紀公司。此舉被推測松坂想以合理價碼續留美國,不希望過度減價讓自己陷入「沒人要」的窘境,松坂表示,「球季最後一個月的收穫不少,可以作為明年參考。留下來的機會比去年還多。」

最後幾場比賽控球回穩,讓自己贏球的機會增加,防禦率從超高的10.95降至4.42,只是均速只剩下大約90英哩仍是不爭的事實,松坂對此也有覺悟,並且認為自己的球速還可以更快,「找回速度是我休賽季期間的訓練重點。」

把「平成怪物」救回來的非柯林斯莫屬,1日他與大都會確定簽下2年延長合約,並外帶2016年球隊選擇權,這意味著若松坂續留紐約,將可和這位將他從谷底救援的老人家繼續合作。柯林斯執教大都會3年,年年面臨陣容方面的危難,最後仍有70勝以上,勝率4成5的成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