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et愛寵物/樂天派的法國鬥牛犬

圖.文/iPet 愛寵物

家中養法鬥的毛主人請喊「又」!
近幾年爆紅的法鬥,可說是公園、溜狗區超夯犬種之一,雖然貴為鬥牛犬,但法鬥性格卻相當溫和細心、感情豐富喔!


不過礙於照顧上相當費心,整體來說飼養難度偏高,較不適合新手飼養喔!

◎ 健康/照顧重點 ◎

1. 過胖
法鬥體格結實,理想體重為 8~14 kg左右,一旦超出標準太多,請立即為毛寶貝擬訂「瘦身計劃」,以確保健康。

※ 延伸閱讀:【汪健康】肥胖病多多 寵物也要愛瘦身

2. 肌膚
屬於油性膚質的法鬥,肌膚相對容易出油,臉部皺褶容易囤積污垢,平時外出、用餐後一定要特別擦拭清潔;
住家環境也要隨時保持乾燥,若遇連日雨天,不妨利用除溼機,降低室內溼氣,才能有效避免皮膚疾病上身喔!

3. 溫度調節
法鬥相對較缺乏調節溫度的能力,熱氣容易積存在體內,不易排出;一旦溫度過高,可能會引起中暑症狀,嚴重甚至還有致命的風險,平時一定要盡量維持恆溫、提供充沛飲水。
小編通常會準備涼墊,給家中的狗狗降溫,若家中有年老癱瘓的狗狗,富有支撐力的涼墊,也能讓他的晚年生活比較舒適些喔!

◎ 常見遺傳疾病 ◎

法鬥雖然被認為是鬥牛犬種中最健康的品種,但還是有許多先天遺傳疾病,若想飼養牠請一定要好好考慮清楚,避免將來後悔,成為可惡棄養人。

1. 眼睛疾病
法鬥常見的眼睛疾病,包括青光眼、幼年白內障、角膜潰瘍、櫻桃眼等症狀,由於法鬥屬於眼疾的好發品種,若發現眼睛有變濁、變色等異狀,一定要在第一時間,帶毛寶貝前往寵物眼科做檢查喔!

2. 呼吸道症候群
短鼻的犬種,因為氣管較短,容易產生呼吸道不順、氣喘等症狀,建議減少長時間激烈運動的機會 。

了解更多毛寶貝的相關資訊►►►
想與更多毛主人分享與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