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不倫婚外情與私生子 南韓檢察總長蔡東旭下台

▲南韓檢察總長蔡東旭因婚外情與有私生子醜聞,黯然下台。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媒體報導南韓檢察總長蔡東旭發生婚外情還有私生子。30日他在妻女的陪同下宣布請辭下台,但他強調沒有對不起妻女,不論為人夫、為人父都「問心無愧」。

蔡東旭畢業於南韓國立首爾大學法學系,今年4月4日才就任南韓檢察總長。《朝朝鮮日報》6日率先披露,蔡東旭自1999年起發生婚外情,2002年緋聞女子生下私生子,後來就讀首爾一所私立小學,今年8月底赴美。《朝鮮日報》9日又刊登,根據這所小學的紀錄,孩子的父親是蔡東旭。

蔡東旭先要求對方更正報導,並表示願意驗DNA,其後更揚言向法院遞狀控告《朝鮮日報》。不過南韓法務部13日宣布調查私生子傳聞,青瓦台發表聲明,指示務必查明真相。之後法務部聲稱,掌握了蔡東旭婚外情證據。

《東亞日報》29日報導,總統府青瓦臺首席宣傳秘書李貞鉉28日表示,朴槿惠接受南韓法務部的建議,接受了蔡東旭的辭呈。

朴槿惠曾希望蔡東旭能接受調查洗清嫌疑,但他既不回應也不協助,使得檢察總長一職形容空懸。檢察系統因此變得不穩定和癱瘓,無法正常履行國家機關職責。鑑於上述狀況,朴槿惠只好讓他走路。報導說,蔡東旭已決定不控告《朝鮮日報》,打算在親子鑑定後再採取法律救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