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市公所強拆加路蘭部落祖墳 居民抗議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東加路蘭部落墓區30日上午7時湧進怪手與警察,準備拆除墳場改建公園,據現場部落居民反映,開挖事先完全不知情非常錯愕;但《ETtoday新聞雲》致電市公所承辦人吳小姐詢問,得到的回應是,很早就與當地頭目協調好,圍起封鎖線是想保護祖靈不讓人踐踏,拆除過程也一切平和,未出現抗爭。

▼公所突拆加路蘭部落祖墳,讓台東居民抗議。(圖/翻攝卡地布部落粉絲團)

據當地居民提供訊息指稱,官方人員宣稱施工有公文依據及部落會議同意,但讓人質疑所謂的「部落會議同意」,會議程序與內容根本有問題,因為部落族人在去年就行文表達異議,但不被公部門回應、採納。

負責人吳小姐坦承,30日一整天接到很多抗議電話,但都來自北部原住民,其中還有一名陳小姐嗆聲說「就等著接電話吧!」吳小姐強調,拆除一切合法,也經過當地民眾同意大家都知道,今天現場很平和。

不過居民想要接近施工區了解,部落兩個主要的出入口有大批警察管制,接近部落的道路被封路,進出民眾竟還要接受停車盤問。對此,負責單位表示,圍起封鎖線是為了要保護祖靈,不讓閒雜人踐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