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350年仍保存完整 日本石川縣歷史與現代並存

記者游琁如/專題報導

逃過了戰爭災害避免了被破壞的石川縣裡,歷史的建築物與現代建築物共同存在於同都市中。尤其是金澤市的「城下町的傳統與文化」於2012年被指定為「重要的文化景觀」。其最大的理由,是於江戶時代已大至建築完成的包圍城下町之街路或是日常的用水路,在經過350 年以上的現在仍然沒有太大的變化而留存被使用。 來訪石川縣時,不妨來趟探訪悠久歷史氣息與現代文化,充滿了協調而不可思議的空間。

▼秋季的金澤兼六園。(圖/取自金澤市官網)


尾山神社
主要是祭祠加賀藩的藩祖「前田利家」的神社。混用了和·洋· 中3種不同樣式來作成的獨特門,使用玻璃來製作成,就像是 花窗玻璃一樣是其特色,且在頂尖設置了在日本最古老最早的 第一個避雷針。

▼尾山神社。(圖/取自金澤市官網)


加賀市加賀橋立
原來是以半農半漁來生活的集落在 18 世紀半中出現了成為北前船船主的人,慢慢朝著繁榮發展起來。但隨著汽船、鐵路運輸等交通工具的發達,北前船在運輸業中失去了主要角色的地位而衰退。現在橋立地區裡,仍然留存了幾家從前北前船主的船頭們所建蓋的豪宅。在豪宅旳舊跡地中,可看見到已快倒塌的石垣,或是長的太茂盛的庭木等淒涼景觀。在欣賞此樣豪宅時,可感受到其當時的繁盛榮耀的同時,另一方面也又能察覺到其衰退後之無奈感傷。
金澤車站·鼓門
利用 2 個太鼓豎立並排,呈現非常特殊形狀的大門。於2011年美國旅行雜誌「Travel+Leisure」WEB 版中被選為「世界最美的車站」第 10 位。

▼金澤車站外觀。(圖/取自金澤市官網)


金澤21世紀美術館
雖位於金澤市的中心部,卻無任何的不協調感能完全融合於巿內,採圓形全玻璃窗設計的現代美術館。沒有所謂的「正面入口」,可從各個角度進入其內來參觀。


▲▼金澤21世紀美術館。(圖/取自金澤市官網)


【石川縣基本資料】
人口: 115.7 萬 (2012 年 3 月 31 日)
佔地面積: 4,185 平方公里
語言:日本語

【石川縣旅行社行程】
可樂旅遊-小松3天2夜13200元起;五福旅遊-日本北陸小松溫泉美食高爾夫5日4場球39800元起;易飛網-北陸秘境、童話合掌村+仙境上高地溫泉 5日32800元起。


▲石川縣位置。(圖/取自google map)


▲石川縣觀光網站。(影/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