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女足/9屆進球后林玉惠 辭不動產經紀挑戰5人制世界杯

點評:繼續加油喔!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奪下9屆台灣女足聯賽金靴獎的林玉惠,小學時因為一顆「烏龍球」從後衛改當前鋒,曾因家庭因素被迫離開球場6年,大一復出後3個月隨即入選國家隊,在足壇寫下無數紀錄,不過風光的背後她曾面臨質疑聲浪、右腿遭門將鏟斷的重傷與無緣入選中華隊的無奈,但如今她在5人制的賽場上找回踢球的樂趣。

不踢球時,林玉惠曾是代課老師、不動產的業務員,如今她回到國中擔任教師,為了11月在哥倫比亞舉辦的AMF(世界五人制足球總會)世界盃女子5人制足球賽,她周末都得奔波北上與隊友練球,她盼望能率隊打進8強;雖然辛苦,不過她笑說在球場上總讓她回想起學生時代,「感覺好青春喔!」

來自台中的林玉惠,就讀協和國小時就是田徑隊的一員,每天下課後她看著足球隊踢球,就這樣看了2年後,她也開始踢球;一開始啟蒙教練許朝樂安排她擔任後衛,卻因為她在比賽中誤把球踢進己方球門,被教練調到前鋒的位置,沒想到改當前鋒的第一場比賽她就進了7球,教練無心插柳發掘了這位女將的進球天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9屆進球后林玉惠在5人制賽場上找回踢球樂趣。(圖/全國五人制足協提供)

不過國中到高中整整6年的時間,林玉惠因為要照顧生病的媽媽而被迫離開球場,原本大學考上建國科技大學,卻在啟蒙教練許朝樂的鼓勵與協助下,轉讀台體大重返足球場;6年沒踢球的她,比現在胖了7、8公斤,為了趕上隊友,她只能不斷練習,「每天就是一直練,練到天黑,那時候幾乎每天都在哭。」

練了兩周過後,林玉惠一度心生放棄的念頭,好在有隊友蔡欣芸的鼓勵,讓她堅持下來,並在復出3個月後選上國家代表隊,大一就拿下女足聯賽的金靴獎,往後更一舉帶領台體大4連霸大專盃,看似一帆風順的生涯卻在大四參加女足聯賽時遭對手門將撞斷右腳脛骨,讓她一度擔心自己再也無法踢球。

「那時候哭得很難過,但是被送到馬偕醫院時,我還在關心球隊有沒有贏球。」林玉惠最後回到台中接受治療,因為骨頭沒有位移而躲過手術,半年後她自己拆掉石膏練習走路,「所有的復健都是我自己來,傷後8個月我就復出了。」這位進球后不服輸的個性讓她在復出後的那年進了18球。

大學畢業後林玉惠開始接觸5人制足球,2011年在土耳其教練吳法悌的牽線下,她與李雪華攜手挑戰義大利女子5人制足球聯賽,雖然最後只踢了2個月就回國,不過對曾經放棄到瑞典踢球機會的林玉惠來說,這次她做了勇敢的決定,辭去工作,也有了全新的體驗。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