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腦麻詩人李承翰猝死 婚變車禍、肝硬化靠藥酒止痛

▲李承翰十多年前與妻子結婚,羨煞不少人。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曾因為不向命運低頭,獲得前總統陳水扁接見的腦麻詩人李承翰,28日被發現陳屍在租屋處,屋子裡滿滿都是酒瓶,里長說,他近幾年經歷婚變、車禍,生活並不如意,患有肝硬化經常喝藥酒止痛,檢警相驗初步研判,因為肝硬化水腫宿疾引發猝死。

嘉義的腦麻詩人李承翰十多年前與妻子結婚,當時妻子包容他身體的殘缺,李承翰自信邁入婚姻,兩人的結合羨煞不少人;這段婚姻最後以離婚收場,李承翰在周六被發現陳屍在租屋處,屍體發出惡臭,鄰居才察覺,也感到相當難過,相當稱許他平常的為人。

檢警相驗初步研判,李承翰因為肝硬化水腫宿疾引發猝死,認識他的人都感很意外,因為他雖然僅僅國中肄業,卻不因為腦麻的缺陷而自卑,反而自學成為創作詩人,還曾經參選過市議員,幾年前還與腦麻協會朋友主動寫信給前總統陳水扁獲得接見的機會,當時他笑得很開心。

但命運弄人,近幾年李承翰為了養家活口,經濟壓力不小,歷經婚變、車禍,加上收入不固定,生活每況愈下。里長張文振表示,「肝硬化,他如果不喝酒,疼痛又受不了,雖然我都叫他不要喝、不要喝,可是昨天我進去(租屋處),整間都是酒瓶。」

里長說,李承翰兩三年前出車禍後,身體狀況不佳,靠低收入戶補助金過活,有時喝藥酒止痛,也因為這樣,經濟情況差,身後現金加存款只剩1萬多元,不少人知道這位生命鬥士是這樣走完一生,都感到不勝唏噓。(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