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殷仔無法突破「九月魔咒」 金鶯險勝紅襪

張昭雄/賽評

旅美投手陳偉殷在本季最後一場先發投手,面對美東區榜首勁敵紅襪隊只投5點1局雖在下場時金鶯隊仍以4比3領先,但七下被中繼投手史汀森將陳偉殷可望獲得的勝投給砸掉,造成陳偉殷九月出賽6場一勝難求仍無法突破「九月魔咒」,本季投手戰績維持在7勝7敗,防禦率4點07,與去年球季的12勝11負,4點02防禦率,略顯退步。

陳偉殷本季出戰紅襪隊4場,戰績零勝2敗,責失17分,防禦率高達6點65,對戰表現不盡理想,不過,今天這場比賽在極有可能贏得八、九兩個月出戰11場1勝難求之勝投,可是,除了被史汀森砸掉,陳偉殷本身也應負份部份職責,亦即,陳偉殷個人再度犯忌被逆轉失去勝投的魔咒。

▼陳偉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金鶯隊打者確實有幫不少忙,尤其在陳偉殷投手任內始終將比數領先優勢奉獻給陳偉殷,但是陳偉殷本身並沒有把握契機。就以前三局而言以2比0壓制紅襪隊(其中羅伯茲陽春彈),一時士氣大振,但陳偉殷在四、五兩局各丟1分,成為2比2勝投資格消失(五上有兩次可以出局變成幸運安打才失1分,與運氣壞有關);緊接著,五下隊友再幫他攻得兩分(4比2領先),再度顯現勝投資格,可是陳偉殷自己再度出現今年球季以來的「五、六局以後失分魔咒」,六下丟1分壘上還留有一名跑者,即便此局中繼投手史汀森保住、未失分,但於七上金鶯隊連失兩分,陳偉殷勝投又被砸掉,今年類似擁有勝投資格最後被牛棚投手砸鍋紀錄,要比得到幸運逆轉勝勝要多,這就是今陳偉殷無法贏得兩位數勝投機會。

此役陳偉殷投球數96球(平均單局18球)也嫌過多,因而最近3場先發都無法投滿六局退場,同時,被擊安打多達9支安打的3成60被打擊率,與前3場對抗紅襪隊的24支安打之3成64被打擊率很接近,這也就陳偉殷未能突破「九月魔咒」一勝難求關鍵之處。

金鶯隊此役最後以6比5倖勝,兩隊此次3連戰各勝對方1場,造成本季19場應賽寫下各勝9場紀錄,明天尚有3連戰最後乙役,勝負決定今年季賽誰勝對手。紅襪隊今天輸球毫無影響封王寶座,倒是金鶯隊目前與洋基隊在爭取美東第 區第3名席位,於是明天再戰紅襪,以及洋基再戰太空人隊之勝負,極具重要。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