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貿區掛牌 網禁沒解除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自由貿易區29日正式掛牌。先前傳言自貿區將解除網禁,但官方媒體隨即發文否認,不少人感到失望,認為網路管制對金融業相當不便。

香港《南華早報》24日引述政府消息人士稱,上海自貿區將解除網禁,多年來一直被北京當局視為政治敏感的媒體網站,例如《紐約時報》,以及全球兩大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和推特(Twitter),都將可以自由瀏覽。

▲大陸國務院8月批准設立上海自貿區,各方普遍認為這是打造大陸經濟「升級版」的聚焦點。(圖/新華網)

不過,大陸國務院27日公布上海自貿區總體方案後,《新華社》晚間報導,自貿區管委會相關人士表示,區內網際網路將依法管理,沒有特殊。管委會說,在保障網絡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允許外資企業經營特定形式的部分增值電信業務,如涉及突破行政法規,須國務院批准同意。

▲上海自貿區29日正式掛牌,上海市委書記韓正揭牌。(圖/上海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

上述報導等於否定上海自貿區內網管解禁消息,不少人感到失望。《中央社》引述兆豐證券大中華區首席代表朱右達表示,網路管制對於金融業來說相當不方便,會限制自貿區的延伸性。

一位台資銀行幹部則說,不少台資企業進入上海自貿區,初步是想承做企業金融,主要服務對象是台資企業,所以沒解除網禁,可能對外資證券業影響較大,但台資金融業不受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