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世銘鞠躬致歉 絕非「明知立院電話監聽」

我們想讓你知道…哈,「監聽」吃到飽。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立院監聽事件,28日上午特偵組開記者會說明沒有監聽立法院總機,未化解外界疑慮,晚間檢察總長黃世銘親上火線,坦承偵辦過程中誤把0972電話當成柯建銘助理使用,因為監聽設備無法監聽節費電話,因此沒有任何內容,他以90度鞠躬道歉,不接受任何提問,至於媒體追問下台壓力,他不做任何回應,調頭走人。

「向國人致歉」,檢察總長黃世銘90度鞠躬為立院監聽事件道歉,澄清是屬下搞錯,不過外界照樣不領情,還點名下台,媒體追問「現在輿論壓力要求你下台負責,你要不要下台負責?」黃世銘沒給答案。

為了監聽爭議,黃世銘28日周末夜親自召開記者會表示,「這支0972這支電話也是10個碼,跟一般的行動電話是一樣的,而且是交給柯建銘委員的助理用,所以我們特偵組同仁誤以為這支0972電話是立法院用公款購置,配給柯建銘委員,然後專交給助理使用。」

黃世銘表示,於偵查中發現柯建銘的助理曾經透過0972開頭的這支電話與外界聯繫,因此才誤以為是柯建銘助理使用,並非明知是立院總機申請監聽。他表示,「我們特偵組的同仁絕對不是明知道這一支0972的電話是立法院的節費電話,也就是小總機的電話,而故意予以監聽。」

特偵組代理發言人楊榮宗則說,「絕對沒有監聽立法院總機,該線電話是個人使用之行動電話,報導與事實不符。」但明明早上特偵組才強調絕對沒有監聽,一場監聽風暴,特偵組一天兩度召開記者會說明,總長親上火線沒給任何發問,恐怕留下更多想像空間。(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