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功能障礙 恐因藥物導致

健康醫療網/郭庚儒報導

遇上性功能障礙,往往是男性較難以開口的症狀,甚至恐會影響情緒;不過,你知道嗎?小弟弟不「舉」,有可能是因為你正在服用的藥物所導致,因此,若出現性功能障礙,最好是就醫診治,不要私下服用藥物或偏方,以免不適更加嚴重。

▲小弟弟不「舉」 恐因藥物導致(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台南郭綜合醫院藥劑科藥師陳佳玲指出,像是Finasteride藥物,通常用於改善雄性禿等現象,但恐會誘發性慾減低、勃起功能不良等問題;另外,包括用於控制高血壓的Clonidine、治療消化性潰瘍的Cimetidine等藥物,都曾有臨床上的患者因服用後,出現陽痿、逆行性射精等現象,甚至像是治療心律不整的Propranolol等,相對也會有類似的副作用出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藥品誘發的性功能障礙,多與使用劑量有關,若停止服用,大部分都能恢復原來狀況;陳佳玲藥師強調,在使用任何藥物前,應先與醫師詳細討論,尤其若服用後出現相關症狀,也應盡快就醫檢查,才能避免傷身。

另外,許多出現性功能障礙患者會自行購買市面上號稱可改善症狀的藥物,小心,恐使症狀加劇。藥師提醒,市面上許多可改善性功能障礙的藥物,其實有些服用後,反而會更導致性功能障礙,不得不慎。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