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路跑/創意路跑成新潮流 奧運國手盼民眾多出外運動

點評:多運動才是王道!!

記者路皓惟/台北報導

健康已經成為大眾最關心的事,因此路跑活動正風靡台灣,而創意路跑活動也搭上風潮,主打創意KUSO,不管男女老少都可以共襄盛舉,奧運國手吳文騫表示,希望大家能藉由創意路跑,多出門活動筋骨,讓運動成為一件快樂的事。

▲奧運國手吳文騫希望大家能培養運動習慣。(圖/記者路皓惟攝)

馬拉松好手吳文騫,28日現身馬場町紀念公園,參與「進擊的太白粉」路跑活動,並領銜起跑,他表示,創意路跑活動越來越多是好現象,希望在愉悅無壓力的情況下運動,能慢慢培養民眾運動習慣,他也透露未來會參與更多創意路跑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創意路跑以歡樂為主軸,比賽沒有排名次,跑步速度也不是重點,但活動已經成功吸引大批人潮參加,在陽光普照的午後,一同進行快樂的跑步,不論身上有多少太白粉,都已經遠離電視和電腦,達到身體的運動量,心情也自然開心起來。

▲長跑好手吳文騫領銜起跑,成為活動焦點之一。(圖/記者路皓惟攝)

吳文騫過去曾參與雅典奧運及北京奧運的男子馬拉松比賽,在北京奧運以2小時26分55秒,排名第59名,在2006年和2007年更是拿下「ING台北國際馬拉松比賽」半馬和全馬冠軍,目前轉任學校的田徑教練。

據中華民國路跑協會統計,往年平均一年30場比賽,現在則可達600餘場,擴展速度相當驚人,而未來創意路跑活動還包括殭屍路跑、啤酒路跑和萬聖節路跑等,讓民眾有許多選擇。更多「The Color Run」的歡樂照片看這裡!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