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構核電廠模型! 蘇貞昌:堅定反核信念以符人民期待

記者洪欣慈/綜合報導

民進黨28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創黨27年紀念活動,除展現中南部執政縣市成績外,更以解構核電廠、浮出永生樹的方式象徵及強調反核精神。黨主席蘇貞昌表示,民進黨建黨時就將非核家園的概念寫進黨綱,現在有逾7成民意要求停建核四,呼籲所有黨員堅定反核信念,以符合人民期待。

▲民進黨28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創黨27年紀念活動,以解構核電廠、浮出永生樹的方式象徵及強調反核精神。(圖/民進黨文宣部提供)

民進黨黨慶本次移師台中,一連舉辦4天「綠色新政」系列活動。蘇貞昌28日在接受媒體詢問本次紀念活動的主旨時,特別說到民進黨並不是以慶祝的心情來看待黨慶,而是要更堅定建黨初衷,並指出中部地區在國民黨執政下非但沒做出成績,反而還弊案頻傳,也藉由展現綠營執政縣市的成績,讓人民比較藍綠執政的差別。

對於反核議題,蘇貞昌說到,民進黨建黨就把非核家園寫進黨綱,27年也始終不放棄理想,時至今日,有逾7成民意要求停建核四,已超越黨派、年齡,特別呼籲所有黨員們務必要堅定信念,讓黨更符合人民期待。

28日的反核儀式由黨主席蘇貞昌、前主席姚嘉文及立委蔡其昌、林佳龍、何欣純等人一同拉下、拆解核電廠模型,藉由在破碎的模型中浮出象徵環境永續的永生樹,象徵民進黨反核的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