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拔眉毛罹患「搔抓症」 瘋狂拔毛導致血染內衣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可憐阿…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27歲女性夏綠蒂(Charlotte Starling)得了搔抓症(dermatillomania),會無法克制地用盡各種方法、找盡各種工具拔除身上的毛髮,嚴重到常導致身上血跡斑斑,並且留下不少永久性疤痕。

▲夏綠蒂藉由拔毛消除不用全日照顧孩子的失落感,卻罹患「搔抓症」。(圖/取自每日郵報

夏綠蒂說這一切的起源來自於拔除眉毛雜毛的習慣,夏綠蒂16歲就生下第一胎,之後花全部的心力在照顧這孩子。等這孩子去幼稚園後,她感到一陣失落,於是藉由拔眉毛消除焦慮。

不料這症狀愈演愈烈,等眉間沒雜毛了,她開始轉往頭髮及身體其他部位,即使拔到血淋淋也不歇止。她不想讓外人甚至未婚夫馬丁(Martin Thompson)知道,於是盡量只拔看不見的毛髮,像是胸部上的毛,不斷地拔直到內衣被血液浸濕。夏綠蒂形容這種病像染上毒癮,這讓她的指尖嚴重受損,臉部及胸部也傷痕累累。

這個病徵還是被馬丁的媽媽發現了,她將夏綠蒂帶去就醫,被診斷出罹患「搔抓症」,馬丁把家裡20組的鑷子都丟了,卻抑制不住女友想拔毛的欲望,沒了鑷子,她翻出削鉛筆機、縫衣針、刀子等任何可以拿來拔毛的工具,她甚至留長指甲把自己變成「人體拔毛器」。

後來馬丁不得不辭掉工作全心照顧夏綠蒂,她至今藉由心靈諮商與認知行為等治療,還在努力跟瘋狂拔毛的慾望對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