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歲童懷孕?罕見「腹內寄生胎」 肚子繃到快炸開

▲四川2歲男童懷孕?原來是罕見的「腹內寄生胎」。(圖/翻拍自深圳電視,下同)

東森新聞記者黃貞茹、陳震隆/綜合報導

四川一名2歲男童小峰(化名)越長越「倒縮」,家人帶他到醫院檢查,發現肚子裡竟然有個胎兒!男童怎麼會懷孕?原來這是罕見的「腹內寄生胎」,機率只有50萬分之1。

小峰的肚子像懷孕般,鼓到快爆開,因為裡面真的有個胎兒。主治醫師表示,「母體子宮內同時有兩個胚胎,其中一個胚胎因為一些不明原因進入另外一個胚胎體內,(記者:其實他們是雙胞胎是嗎?)對,可以這麼說。」

9月23日,小峰前往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治療,經檢查發現,他肚子裏的「東西」能清晰看見脊柱、四肢等的組織,初步判斷是腹內寄生胎,俗稱「胎內胎」。外科醫院隨即進行手術,竟取出來一名重約1公斤的「胎兒」,這名胎兒被羊水包裹,毛髮、皮膚、四肢也清晰可見。手術後小峰已經轉入普通病房,恢復良好。

男童之所以一直「倒縮」,是因為養分都被吸走,這種罕見的腹內寄生胎機率僅50萬分之1,全世界只有100例;巧的是,2007年、同樣在四川也發生同樣的案例。很多家長一開始都以為是腫瘤導致延誤就醫,但寄生胎不論持續發育還是死在腹中,如果不早日取出,對被寄生體都是極大的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