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萬薪找外場!談鼎泰豐成功 楊紀華:員工福利省不得

▲鼎泰豐屢獲好評,董事長楊紀華(右)直言「優秀員工是致勝關鍵」。(圖/影星湯姆克魯斯來台宣傳體驗製作小籠包/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遴選「全球20家最佳連鎖企業」,台灣鼎泰豐打敗全球速食龍頭麥當勞名列第二,鼎泰豐董事長楊紀華27日受訪暢談鼎泰豐成功秘訣,直言「優秀員工才是致勝關鍵」,鼎泰豐為此不惜祭出優渥薪資,單是外場服務員,月薪就能上看5萬元,至今仍未股票上市,也是怕股東要求成本控管,「但員工福利是省不得的!」

從傳統油行轉型成中式餐廳,堅持品質和精緻文化的鼎泰豐,現在海內外共有88家連鎖店,成功開啟了自己的美食王朝。談到被CNN選為全球最佳連鎖企業第二名,楊紀華謙虛地說,跟第一名7-11和第三名麥當勞上萬家的規模相比,鼎泰豐實在非常小,「或許是因為老外覺得賣小籠包比較特別,才會勝出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CNN讚譽鼎泰豐具「把簡單食材化為誘人美食」的能力,不過楊紀華透露,外界常以為成功餐廳的關鍵是「美食」,但他認為「管理餐廳首要工作是讓員工有成就感」。公司用好的福利激勵員工,員工提供優秀服務,客人用餐滿意就會再上門消費,公司賺錢員工又有成就感,形成良好的正面循環。

以薪資來說,鼎泰豐外場服務員起薪約4.2萬元,若有外語專長加上年資加給,月薪超過5萬元不是問題,內場廚師月薪也有逾5.5萬元,都優於同業。但優渥薪資的背後,鼎泰豐對員工的要求也很高,人稱「龜毛王」的楊紀華直言,目前台灣第10家連鎖店難產,就是因為找不到服務到位的工作人員。

「堅持品質,才對得起客人。」楊紀華表示,為了達到標準,員工福利是必要投資,絕對不能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