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不畏遭到矮化 詹詠然寧波網球賽強勢奪冠

點評:太漂亮了!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台灣網球好手詹詠然在寧波女網賽歷經波折,被誤報成來自「中國台灣區」,又被指稱擁有綠卡及美國護照,但他不受世俗紛爭所擾,在雙打與中國大陸選手搭擋,在決賽面對布莉雅裘克(Irina Buryachok)與卡拉絲妮可娃(Oksana Kalashnikova)強勢出擊,以6比2、6比1強勢勝出,拿下冠軍。

▲詹詠然(左)與張帥在寧波女網賽奪冠。(圖/取自詹詠然臉書專頁)

詹詠然來到寧波女網賽遇到不少事,先是為「中國台灣區」當場抗議,原本應該是「愛國、挺台灣」的表現,接下來卻傳出她疑似擁有台灣與美國的雙重國籍,引起議論紛紛,在臉書上澄清「沒有這些事,這些消息不知從何而來」後,繼續為決賽拚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到決賽前詹詠然再面臨麻煩,搭擋張帥於開賽前,才在單打激戰近3小時後落敗,休息不到1個小時就得上場再戰,所幸兩個人及時挺住,面對大會第4種子也無所畏懼,不僅以直落二勝出,而且總共只讓對手拿下3局,這一點也不像是體力相差極大的兩人所繳出的成績。

賽後詹詠然在臉書上開心地說,「順利拿下女雙冠軍了!今天因為張帥先前的單打在比賽中左腰已經不舒服,比賽前也跟我說她只能盡力,希望我能多幫她cover,所以一上場我就趕緊把節奏打快,讓對手無法有太多機會攻擊張帥,在網前也想辦法多搶網,很開心戰略奏效。」

詹詠然再表示,「我很感謝張帥不舒服的狀況下能堅持上場,才讓我們有拿下冠軍的可能!」而她的妹妹詹皓晴也有不錯表現,在東京女網賽與美國選手胡珀(Liezel Huber)搭擋,雙打四強以6(3)比7、6比4與10比7,力克俄羅斯的庫翠雅芙絲娃(Alla Kudryavtseva)及澳洲女將羅狄歐諾娃(Anastasia Rodionova)晉級決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