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聽柯掛吳健保案? 綠委批特偵組「一案吃到飽」

我們想讓你知道…到底還有多少人被監聽...(抖)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監聽雪球越滾越大,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尤美女、吳宜臻、姚文智27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在比對特偵組提供的4張監聽柯建銘、林秀濤的監聽票時,赫然發現其中1張字號「102年聲監續字第000782號」上,竟出現了台南縣議會前議長吳健保的電話,質疑特偵組用「100年特他字61號」擴權監聽,「一案吃到飽」。

▲綠委27日指出,特偵監聽柯建銘,起因竟是吳健保案。(圖/取自東森新聞)

管碧玲表示,據特偵組說法,當初是用陳榮和法官涉貪的案號「100年特他字61號」,以及監聽票「聲監字第527號」監聽柯建銘,但經她查證,卻發現「聲監字第527號」案由卻是吳健保等人涉入貪汙治罪條例。管碧玲質疑,柯建銘明明說不認識吳健保,「兩案究竟有何關係?」痛批特偵組想用1個案號,將所有想監聽的人都掛進去。

另外,管碧玲也指出,經她調查,發現這些監聽票上面有練某、吳某,但就是沒有林秀濤,反倒是出現吳健保律師、友人的電話,顯示監聽的對象確實是針對吳健保假釋案。

針對特偵組說詞反覆、更涉嫌違法監聽,姚文智認為立法院應成立調查委員會,就特偵組監聽正當性進行調查,「將事實攤在國人面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