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美飯店「砂鍋鴨」熱賣 外帶連「鋁鍋」一起打包

▲鴨肉軟爛湯頭甜美炭火砂鍋鴨。(圖/阿美飯店官網)

生活中心/台南報導

「砂鍋鴨」是台南50年老字號餐廳「阿美飯店」開店以來熱賣的招牌菜,店家將皮先炸酥鎖住鮮甜味,再用炭火慢慢熬,才煮出肉質嫩的菜鴨與甜美湯頭;這道菜用的是生鐵鍋煮,其實店內早年是用砂鍋,不過砂鍋易裂才換成鐵鍋;外帶則是裝入有掛耳的鋁鍋,鋁鍋歸還可退60元。

「砂鍋鴨」以大骨湯為底,蒜頭、扁魚蔥酥為香料,鍋底加入兩斤半大白菜燜煮至熟爛,再放入整隻嫩鴨熬煮三小時,店家50年來堅持使用炭火烹煮,過程必須不停注意火侯、添湯、攪動,並加入金針、杏鮑菇、鵪鶉蛋、豆腐,是非常費工的一道料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美飯店表示,砂鍋鴨料理全部使用本土食材,高雄海浦的嫩鴨、高雄茄萣的扁魚、雲林西螺的大白菜、台南北門與七股的蒜頭、蔥酥和金針,品質不用擔心,因為食材的新鮮、才使得湯頭更加鮮甜。

阿美飯店
官網:http://amei.com.tw/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138號
電話:06-2222848 06-2279373
營業時間:11:00-21: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