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大陸首場拍賣 成交7.2億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拍賣巨頭佳士得在大陸的首秀26日晚舉行,包括畢卡索畫作《坐著的男人》、珠寶、紅酒等衆多拍品在內,全場成交逾1.5億元人民幣(約台幣 7億2458萬元)。

▲佳士得在大陸首場拍賣成交7.2億元。(圖/新華社港台部提供)

佳士得上海拍賣會是外資拍賣行在大陸舉行的第一場拍賣會,無疑將爲歷史所記載。

連日來,佳士得在上海高調舉辦了一系列活動。其中以著名藝術家蔡國強在外灘教堂內現場爆破完成畫作《故鄉》最爲吸引眼球。這件作品系蔡國強爲家鄉泉州而作,同時也是爲慶祝佳士得首拍而「燃放煙花」,具有特別寓意,最終在慈善義拍中募得1500萬元。

作爲佳士得進入中國的「高潮」,26日晚舉辦的拍賣會氣氛熱烈、座無虛席。晚上8時左右,畢卡索1969年的畫作《坐著的男人》壓軸登場,引發買家激烈爭奪,最終以960萬元落槌。

在上海自貿區正式挂牌前夕,佳士得捷足先登,在上海創辦大陸第一個獨資的外資拍賣公司,並舉辦了聲勢浩大的藝術品首拍,被文物拍賣界人士認爲具有突破性。

在首拍前夕的新聞發佈會上,佳士得中國區執行董事蔡金青說,此次首拍的拍品,基本涵蓋了佳士得除了古文物之外的所有門類,「大陸首拍的最大關鍵就是試探市場,瞭解國內藏家的興趣和意向。」

佳士得國際首席執行官馬文斐坦言,大陸在全球拍賣市場中的地位日益重要。統計顯示,2012年度,按拍賣額排名的全球前20大拍賣行中,有9家是中國公司。全球拍賣成交額最高的10位藝術家中,有2個是中國人。在國際拍賣市場,中國藏家也非常活躍。

對於大陸法律尚未對外資放開文物拍賣,馬文斐表示尊重中國法律,並且很有等待的耐心。(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