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新型毒品「鱷魚」氾濫 施打者臉爛見骨長綠麟

▲長期施打鱷魚的人會出現皮膚腐爛、骨肉分離的症狀,輕則要截肢,重則連小命都不保。(圖/翻攝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出來混遲早要還!新型毒品「鱷魚」(Krokodil)便宜、藥效強,漸成歐美各大夜店新寵,但施打鱷魚的人會出現皮膚腐爛、骨肉分離,表皮變成綠色的鱗片等副作用,最多只能再活3年。美國毒物中心近日公布兩起被鱷魚所害的案例,警告民眾勿輕易嘗試這種恐怖的新毒品!

「鱷魚」正式學名為「二氫去氧嗎啡」,其藥效類似海洛英,使用方法是將可待因(codeine)加入汽油、油漆或酒精稀釋,再用針筒注入體內。這種毒品源自俄國遠東落後地區,不知為何在近5年突然爆紅,根據《時代雜誌》報導,光是2011年,俄國藥物管制局就沒收了65萬劑鱷魚,歐洲其他國家現在也常可見其蹤影。

近日亞歷桑那州發現美國本土首例因注射鱷魚,導致皮膚潰爛、壞死的病例,引起專家高度重視。班納毒物中心的弗蘭克博士表示,鱷魚會從內而外腐蝕注射者的血管、肌肉、皮膚,輕則出現壞疽、截肢、損傷大腦,重則連小命都不保。

「我們感到非常害怕!」弗蘭克博士指出,既然有了第一起、第二起案例,代表檯面下可能有更多的受害者。美國政府表示將高度關注鱷魚,全力阻止這種可怕的毒品擴散。

▼警告!影片內容可能造成不適,點入前請慎重考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